妥协绥靖坐以待毙,还是破釜沉舟绝地反击?

2022-03-02 10:30:0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少侠

泽连斯基只能在电视讲话中疲惫不堪地承认,“我们被抛弃了。我直接问了欧洲27国领导人乌克兰是否会加入北约,每个人都害怕,不回答。”这是国际政治残酷的最新例证。甘做棋子者,终将沦为弃子。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

▲ 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西方已经完全放弃了乌克兰。他已向27个欧洲国家领导人询问乌克兰是否能加入北约,但均未得到答复。

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觉醒的人民不会甘作地缘政治的牺牲品。事实一再证明,各国安全应该是共同的、综合的、可持续的,只有这样的安全才是持久的。现在是有关方保持更多战略清醒的时候了。

乌克兰危机尘埃远未落定,然而在钢与铁的碰撞和血与火的交融中,全球秩序正在重塑,世界局势已然改变。过去不可挽回,现在仍能把握,未来必须争取,莫要“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