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东京地标亮灯,乌克兰大使激动发推“日本为乌克兰亮灯”,结果被告知“纯属巧合”

2022-03-02 09:41:0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鞠峰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鞠峰】

“日本也为我亮灯了!” “纯属巧合。”

俄乌冲突全面升级后,美、法等都曾在国内著名建筑点亮乌克兰的国旗色灯光,以示支援。但乌克兰驻日大使馆这两天却因为沉迷“自我感动”,闹了笑话。

前天(2月27日),在注意到日本东京都地标性建筑物晴空塔(Sky Tree)亮起黄蓝色灯光后,乌驻日大使馆官方账号在推特兴奋地发出照片,并配文宣布“晴空塔变成乌克兰色了!”还附上“支持乌克兰”的话题标签。该推文在推特日本区引起一定反响,截至发稿,已获得11万点赞,3万多次转发。

\

乌克兰驻日大使科尔逊斯基(Sergiy Korsunsky)也在推特上发出这张照片并表示,“It is beautiful”(很美)。

\

然而,尴尬的是,晴空塔的灯光和乌克兰没有任何关系。

2月28日,晴空塔公共关系事务局负责人接受日本“J-CAST”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自从24日俄乌冲突加剧后,晴空塔“根据乌克兰国旗点亮灯光”一事并不是真的。

负责人表示,蓝白这种颜色组合,叫作“粋”(いき,意思是精粹、精华)。

另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其实,东京晴空塔运营方2020年2月就发布了三种新的夜间灯光秀,分别叫“粹”、“雅”、“织”。“粹”的蓝色象征东京隅田川的水,而黄色是这三种方案里都有的标配色。

\

左中右分别是晴空塔“粋”、“雅”、“织”三种灯光秀

该负责人介绍,乌克兰大使馆发布的照片是何时拍摄的,这个问题并不清楚,但是最近一次亮起“粋”灯光是在2月26日晚上。

负责人表示,晴空塔的灯光颜色“与乌东局势无关”,纯属偶然,且以后也没有配合乌克兰局势亮灯的计划。

“J-CAST”记者还问该负责人对于大使馆的推特有什么看法,对方瞬间“情商拉满”,用日本特色的暧昧表达反复“兜圈”,大意是一直以来,都有许许多多的人看到晴空塔的灯光后产生无限想法,看来,乌克兰大使馆的人们也是抱着各种各样的想法,对我们的灯光进行垂阅呀。

然而,乌驻日大使科尔逊斯基在28日,又把这张晴空塔的照片和亮起灯光的东京都厅照片一起发了出来,配文“昨天和今天的东京”,似乎是对晴空塔方面的澄清并不知情。

\

且乌驻日大使馆也在持续“自我感动”中。日本网友贴出一张天空的照片,表示“东京的天空也是乌克兰色”,大使馆也在2月28日进行转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