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警告各国不要让军舰通过土耳其海峡

2022-03-01 14:55: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慧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地时间2月28日夜间表示,土方已经向所有沿岸和非沿岸国家发出警告,不要让军舰通过土耳其海峡。

恰武什奥卢证实,自2月24日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乌克兰或者俄罗斯军舰通行的请求。恰武什奥卢强调,土耳其将严格执行《蒙特勒公约》的相关规定。

就在稍早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为防止危机升级,土耳其将行使《蒙特勒公约》所赋予的权利。根据1936年《蒙特勒公约》的相关规定,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拥有监管军舰过境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权利,可以在战时或是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关闭海峡,禁止外国军舰进入。

博斯普鲁斯海峡、达达尼尔海峡以及马尔马拉海被统称为土耳其海峡,是连接黑海与地中海的重要通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乌克兰要求土耳其关闭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禁止俄军舰通行。(总台记者 陈慧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