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英国火种采集仪式在曼德维尔举行

2022-03-01 08:55: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明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日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英国火种采集仪式在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体育场举行。在活动现场,英国白金汉郡政府官员、英国残奥委会代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中国驻英大使等嘉宾致辞。

\

中国驻英大使郑泽光致辞。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驻英大使郑泽光表示,残奥火种是残奥精神的崇高象征。今天,怀着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热切期盼,我们将在这里采集一束火种,它将与在中国境内采集的8束火种一起,汇聚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他称,再过3天,残奥火种将点燃中国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残奥健儿将欢聚在残奥会旗下,共同诠释人类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永恒追求,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无限激情。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把参赛各方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将竭诚为各国冬残奥运动员营造良好的参赛环境,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残奥盛会。

\

冬残奥会仪式火种台以“承天载物”为设计理念,创意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青铜礼器——“尊”,造型风格与火炬、火种灯和谐一致。祥云纹路由下而上化为雪花,象征了2008年残奥会与2022年冬残奥会的传承。

斯托克·曼德维尔位于英国白金汉郡艾尔斯伯里,是残奥会的发祥地。自2012年伦敦残奥会起,在曼德维尔采集残奥火种便成为了以后每届残奥会的惯例。在此采集火种体现了对残奥精神的尊重,对残疾人运动的支持。

\

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残奥火种的基本理念,任何个人、组织或城市都可以为残奥之火的产生做出贡献。曼德维尔火种将与主办国城市火种合成的官方火种被视作一束亮光,象征对残奥运动员、残奥会以及残疾人运动的支持。

\

本届北京冬残奥会共设计了9路火种。除曼德维尔外,还将于3月2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火种采集仪式。具体采集地点分别为北京市盲人学校、望京街道温馨家园、中国盲文图书馆、大运河漕运码头、八达岭古长城、张家口“创坝”园区、张家口黄帝城、天坛公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