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希望乌克兰加入欧盟,但有个过程

2022-02-28 09:52:2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对欧洲新闻电视台表示,“乌克兰是我们的一员,我们希望乌克兰加入欧盟”。

\

此前,欧盟宣布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价值4.5亿欧元的一揽子武器装备,以及价值5000万欧元的燃料、防护设备等“非致命性物资”,并宣布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限制俄罗斯媒体在欧盟传播信息。

28日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和冯德莱恩通了电话,“谈到了关于加强乌克兰国防能力、宏观财政援助和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具体决定”。

但欧洲新闻电视台的报道指出,尽管冯德莱恩明确表示支持乌克兰入盟,但她对泽连斯基此前提出的“快速入盟”请求未置可否。

冯德莱恩说:“我们和乌克兰(入盟)有一个过程,例如,将乌克兰市场整合进一个单一市场,再比如,我们在能源网方面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很多主题上我们都密切合作。确实,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属于我们。他们是我们的一员,我们希望他们加入。”

采访中,冯德莱恩还表示,乌克兰同意和谈且接受相关条款一事非常重要:“一般来说,进行和谈总比打仗好。但是,对普京总统的信任已经完全被打破和削弱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