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媒称世界上最大运输机AN-225遭俄军摧毁,俄媒:假消息

2022-02-28 09:19:17 | 来源:央视新闻等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等

据新华社报道,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27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世界上唯一一架安-225运输机在基辅市附近的戈斯托梅利安东诺夫机场遭俄罗斯军队摧毁。这架飞机是世界上体型最大、起飞重量最大的飞机。

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说,修复这架运输机将耗资超过30亿美元,至少需要5年以上时间。该公司未说明这架飞机是何时被摧毁的。

然而,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媒体人士消息称,网上传播的所谓俄军摧毁AN225的图片是假消息,因为乌克兰政界人士当天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展示了同一张机场起火的照片,并表示这是乌克兰军方对戈斯托梅利机场打击的成果。

AN-225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其各项尺度及性能属性都非常惊人。该机翼展88.74米,机长84米,机高18.1米,机翼面积905平方米;货舱43.0米×6.4米×4.4米,空重175吨,翼载662.9公斤/平方米,推重比0.234。该机巡航速度800-850千米/小时,起飞距离3.505千米(最大载重),航程4500千米(带200吨内部商载),9600千米(带100吨内部商载),1.54万千米(最大油量),最大载重250吨,最大起飞重量640吨,实用升限1万米。

\

\

以上图自央视军事

2013年11月29日,AN-225曾经降落在石家庄机场,运载由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为土耳其萨姆松市研制的100%低地板“祥龙号”现代有轨电车,启运飞往万里之遥、连接亚欧大陆的土耳其,这也是我国轨道机车首次航空出口。

\

\

以上图自央视军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