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北约是乌克兰危机的根源

2022-02-28 09:13: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意大利社会学家阿拉基26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指出,苏联曾经得到北约不东扩的保证,但此后北约却言而无信,一路东扩,已经逼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这是迫使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的根源,而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就在欧洲国家的手中。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阿拉基: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就是北约不断扩张,导致俄罗斯认为自己受到了威胁,然后做出了反应。我曾经说过,这是一个持续了30多年的问题,苏联曾得到北约不向东扩张的保证,但是东扩一直在持续,北约的新成员国已经与俄罗斯接壤,俄罗斯表示无法忍受。

阿拉基指出,在他看来,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根本方法就在欧洲国家的手中。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阿拉基:我认为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根本的解决办法就在欧洲国家手中,欧洲国家应该宣布,北约不会吸纳乌克兰加入,现在只要说出来并落实到书面上签署一个国际协议,事情就解决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