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俄乌激战,出现转机?

2022-02-28 08:41:1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刀剑笑、斩魄刀、叨叨姐

前方形势已然十分危急,国内互联网上竟然有人造谣称“大使跑路了”。

当地时间26日深夜,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发表致全体在乌中国同胞的信,回应表示“中国大使还在基辅,还在与广大同胞们共同面对当前这段特殊困难的时期”。范先荣说,“祖国就在身后,使馆就在身边!这句话是真的。”

在网上乱带节奏的,不止这一件事。

一些网民在互联网上调侃“乌克兰美女”,有外媒就将之渲染报道成“中国网民狂欢乌克兰战争”。好些滞留乌克兰的国人在微博上先后发文,呼吁不要乱开战争玩笑。

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一位仍在基辅的李同学。他提到,有基辅当地民众向中国留学生反映,乌克兰多家媒体在散布“中国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不实消息,他也看到许多类似报道,目前已经出现乌克兰民众对当地华人不友好的声音和举动。

一段由李同学提供的当地留学生互助群中的信息显示,有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的学生反映,该大学出现了持枪者向普通学生开枪的事件。

说实话,围绕乌克兰局势的这些奇怪言论,说不清楚到底是无知网民发的,还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有意为之。有网友说,“什么‘收留……’的恶臭言论,就是破坏中乌关系乃至中国形象的弹药。”

有人猜测,这背后或许有台湾“1450网军”的煽风点火。

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对乌克兰情况感同身受”,并渲染有“境外势力”想要利用乌克兰危机“对台认知作战”。

谁都知道,这不过是它贼喊捉贼的老套路。在妄图煽动岛内“反中抗中”民粹的同时,民进党当局始终不忘在大陆网络上搅浑水、带节奏。

当然,它这样的居心叵测不可能得逞。

就乌克兰局势,王毅国委早已多次阐明中方态度:“中方主张尊重和保障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在乌克兰问题上同样适用”“目前的局势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中方欢迎俄罗斯和乌克兰尽快举行直接对话谈判”。

图片来自网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