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全速分发国家捐赠中成药及医疗物资

2022-02-27 16:59: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6日表示,特区政府通过相关部门及团体,向接受治疗及有需要人士派发由国家捐赠的抗疫中成药。

发言人指出,连同下周一抵港的批次,特区政府共接收35万盒中央捐赠的抗疫中成药。其中7万盒及5万盒中成药已分别给予“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及其他热心社团在社区派发。其余的23万盒药物将通过相关部门,分发给在医管局辖下18间中医诊所接受治疗的人士及在隔离设施的确诊患者等,让有需要的市民尽快获得这些中央捐赠的中成药,齐心抗疫。

至于各种医疗物资的需求,由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领导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一直与内地专班紧密对接。有关物资已陆续分批运抵香港,包括逾1000万个N95及KN95口罩、逾1000万个快速抗原测试包等。其中快速抗原测试包已分配至相关部门、机构,以及通过民政事务总署分派给市民使用,尤其派发给高暴露风险人员、安老院舍员工、清洁工、保安员等。(总台记者 叶丽丽 周伟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