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乌克兰核电站无异常

2022-02-27 16:55: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地时间26日表示,乌克兰核电站目前没有异常,正常运转。

乌克兰有4座核电站,共计15座核反应堆,提供乌克兰所需电力的大约50%。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依据乌克兰核能监管部门通报,乌克兰核电站继续处于“稳定和正常运行”状态。

乌方25日报告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辐射水平升高,原因可能是重型军车扬起沾染了放射性物质的尘土。国际原子能机构说,评估结果认定,辐射值不高,“对公众不构成任何危险”,这一核设施继续正常运行。

乌方24日称,经过激烈战斗,乌军失去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这一设施已被俄军控制。俄方称,俄军与驻扎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乌克兰国民警卫队部队达成协议,共同保障这一核设施的安全,核电站工作人员继续监测辐射水平,并将核电站维持在正常模式。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00余公里处。1986年4月26日,这座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造成世界上最严重的辐射泄漏事故之一。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26日强调,各方必须避免采取可能危及核设施安全运行和危及核物质安全的行为,否则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后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