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等待零延迟!中老铁路首趟企业专列在云南磨憨口岸快速通关

2022-02-27 15:55: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劲松 王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6日)下午,随着一声火车汽笛,中老铁路首趟企业专列驶入边检货检场,磨憨铁路口岸执勤队民警提前穿戴好防护服,等待列车进场。在列车停稳后,执勤民警迅速对列车开展车体检查,并为列车司机办理出境边检手续,确保出境专列零等待零延迟,助力首趟企业专列快速通关。

\

据了解,此趟专列于2月22日由江苏南京发往老挝万象,共70个标准集装箱,总货值逾410万人民币,满载着中粮集团生产的食品材料,用于服务老挝经济发展和民众需要,列车全程运行里程3500余公里,体现了中老两国之间的深情厚谊。后续的第二列、第三列分别于25日、28日从内地发车。

\

中老铁路这条钢铁“新丝路”给沿线国家带去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开通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探索优化勤务模式,提高通关效率,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中老铁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总台记者 李劲松 王溪 磨憨出入境边检站 陈楚 刘双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