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新闻秘书:乌克兰方面已拒绝和谈,俄方主力部队继续向前推进

2022-02-27 13:43:4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社2月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日表示,普京此前于25日在预计与乌克兰将进行谈判的情况下,下令暂停主力部队在乌克兰向前推进。由于乌克兰方面拒绝了谈判,于是俄军主力部队26日下午按照行动计划恢复向前推进。

佩斯科夫还表示,由于一些地区的敌对行为仍在继续,此前的“停止推进”并不意味着局部战斗的停止。

此外,26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表示,基辅拒绝谈判,因为他们对条件不满意。

\

俄罗斯卫星社报道截图

此前,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25日透露出谈判意愿。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普京准备派俄罗斯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克兰代表团进行谈判,代表团将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克里姆林宫的代表。

佩斯科夫后来透露,乌克兰方面重新审议与俄罗斯在明斯克进行谈判,而是选择华沙,之后“失去联系”。

而据塔斯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26日早些时候曾表示,乌方已同意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提议,准备就停火与和平进行谈判,目前双方正在就谈判地点和时间进行磋商。他同时驳斥有关乌方拒绝谈判的指控,称乌方一直准备就停火与和平进行讨论。这是乌方的“一贯立场”,乌方同意俄罗斯总统的提议。尼基福罗夫还透露,此前几个小时,双方一直在就谈判地点和时间进行磋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