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2小时连发3条推特,希望加入欧盟

2022-02-27 09:20:1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北京时间26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约两小时的时间内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连续发了三条推文,均提及“乌克兰加入欧盟”事宜。

当天下午15时许,泽连斯基在其推特账号发文表示:“现在是彻底结束长期讨论、决定乌克兰是否加入欧盟的关键时刻。(我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就进一步的有效援助以及乌克兰人为自由未来所作的英勇斗争进行了讨论。”

\

随后,泽连斯基再次发推:“乌克兰正手持武器与侵略者作战,捍卫自己的自由和欧洲的未来。(我)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讨论了欧盟在这场英勇的斗争中为我们国家(提供)的有效帮助。我相信欧盟也会选择乌克兰。”

\

不久,泽连斯基发布的推文中再次提及加入欧盟:“这是我们国家(乌克兰和意大利)历史上一个新页面的开始。(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电话中表示,支持将俄罗斯排除在SWIFT之外,(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国防援助。乌克兰必须成为欧盟的一部分。”

\

而此前,泽连斯基于当地时间25日发布视频讲话中称西方完全放弃了乌克兰。视频中,他表示:“我问了27个欧洲国家领导人,乌克兰会加入北约吗?但所有人都害怕了,所有人都没有回答我。我们不怕跟俄罗斯谈,我们准备好谈所有问题,包括我们国家的安全保障和中立地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