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夜过去,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

2022-02-27 08:37: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2月27日 06时07分消息

美国防部:俄方有关美军无人机协助乌克兰攻击俄船只的说法是“谎言”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国防部反驳了俄方有关美国出动无人机帮助乌克兰海军攻击俄船只的说法。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俄罗斯称美国在蛇岛附近参与了乌克兰海军行动的说法是错误的,美方没有提供无人机或者其他任何支持,这是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又一个谎言”。俄罗斯国防部26日发布公告称,俄黑海舰队2月25日晚从蛇岛撤离乌军投降士兵时与乌克兰海军舰艇发生交战,美国无人机可能参与了引导乌海军攻击俄舰队的行动。

北京时间2月27日 03时04分消息

卢甘斯克一处油库爆炸起火

当地时间26日夜间,停火监督与协调联合中心卢甘斯克代表处说,卢甘斯克一处油库爆炸起火,约有200吨柴油正在燃烧。卢甘斯克方面说有人员受伤,爆炸起火的原因可能是乌克兰方面的火箭弹袭击。

北京时间2月27日 02时58分消息

乌克兰首都基辅基础设施部附近发生战斗

当地时间26日夜间,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基础设施部附近的第聂伯河右岸(距政府区约5公里)发生了战斗。

北京时间2月27日 02时24分消息

近12万人从乌克兰入境波兰和周边国家

据联合国难民署26日的消息,据统计,已有接近12万乌克兰人从乌克兰进入波兰和周边部分国家。波兰此前宣布与乌克兰的边境开放,允许民众从乌克兰进入。波兰政府26日说,在过去的48小时中,有超过10万乌克兰人入境波兰。

北京时间2月27日 01时53分消息

俄国防部通报最新战况:乌克兰放弃谈判后 俄军继续开展攻势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军部队25日在基辅政权发表准备进行谈判的声明后,暂停了在行动地区的主动攻击。在乌克兰方面表示放弃谈判进程后,26日所有部队均按照作战计划在各个方向继续开展攻势。在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的火力支持下,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部队对乌克兰武装部队阵地的进攻也继续取得成功。卢甘斯克部队继续向西北方向的卢别日诺耶镇推进。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武装配备了大口径机枪或迫击炮越野车,但这并没有阻止卢甘斯克部队的前进。自特别行动开始以来,卢甘斯克部队已向前推进46公里并控制了夏斯季耶和木拉托沃镇。向顿涅茨克西部方向的彼得罗夫斯科耶推进的部队又前进了10公里,并控制了3处居民点。

俄国防部称,2月25日晚,俄舰队从蛇岛撤离82名乌军投降士兵时与乌克兰海军舰艇发生交战,部分乌军舰伪装成民用船只攻击俄舰队。交战中6艘乌克兰海军舰艇被摧毁,乌军投降士兵无人受伤。俄乌舰队交战时,美国无人机一直在交战地区上空巡逻。俄国防部认为极有可能是美国的无人机将乌克兰军舰引导向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船只。

俄国防部指责乌克兰政府向居民分发小型自动武器、榴弹发射器和弹药,认为乌克兰平民参与民族主义者组织的敌对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不幸和伤亡。

通报指出,俄军情报继续显示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不仅在基辅,而且在乌克兰其他城市的居民区部署火箭炮和其他炮兵部队。俄国防部称,乌克兰领导层多次表示没有使用平民做掩护,也没有在城镇部署重武器的谎言,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俄罗斯国防部再次强调,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对乌克兰城镇的居民区进行任何攻击,乌克兰居民应当要求基辅当局立即将所有重型武器撤离居民区。

北京时间2月27日 01时48分消息

乌总统称“所有欧洲国家”已同意将俄与SWIFT系统断开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声称“所有欧洲国家”已同意将俄罗斯与SWIFT系统断开。他说,将俄罗斯从SWIFT系统切断的工作已经开始。

北京时间2月27日 01时27分消息

俄外交部:美国及其盟友对解决乌克兰危机“不感兴趣”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表示,俄方认为美国及其盟友对解决乌克兰危机“不感兴趣”。

据俄外交部网站26日晚发布的声明,扎哈罗娃在回应北约成员国领导人25日的视频峰会时说,北约国家不愿谈判,且缺乏在平等和不可分割安全原则基础上真正加强欧洲安全的意愿。北约打算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包括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武器装备,这说明美国及其盟友对解决乌克兰危机“不感兴趣”。

扎哈罗娃说,北约在俄罗斯邻国领土上发展军事存在,利用邻国资源遏制俄罗斯,俄方无法忽视这种对抗行为,特别是在俄方核心安全诉求没有得到回应时。她表示,北约国家在呼吁俄罗斯对在乌克兰采取的“去军事化”行动负责之前,应该先为它们的军事冒险负责。

据报道,北约成员国领导人视频峰会25日决定,向北约东部成员国增派反应部队和可快速部署的先锋部队,但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北京时间2月27日 01时20分消息

俄空降兵部队与乌国民警卫队共同保障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设施安全

当地时间26日,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已与乌克兰国民警卫队一个独立营达成协议,双方共同保障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动力装置、石棺和乏核燃料储存设施的安全,确保民族主义者或其他恐怖组织无法利用乌克兰的局势进行核恐吓。目前核电站工作人员监测核电站放射的工作仍在正常进行。

\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7日 01时06分消息:

俄国防部:美国无人机可能参与引导乌海军攻击俄舰队的行动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2月25日晚,俄黑海舰队从蛇岛撤离乌军投降士兵时与乌克兰海军舰艇发生交战,美国无人机可能参与了引导乌海军攻击俄舰队的行动。

俄国防部称,当时,俄舰队正从蛇岛撤离82名乌军投降士兵,乌克兰海军舰艇使用 “蜂群战术”试图攻击俄罗斯黑海舰队船只。部分参与攻击的乌克兰军舰还伪装成了民用船只。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海军企图通过这种方法报复放下武器的乌克兰军人,并借此指责俄罗斯军队虐待战俘。交战中6艘乌克兰海军舰艇被摧毁。来自蛇岛的82名乌克兰军人中没有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强调,在乌克兰军舰进行攻击时,美国RQ-4 “全球鹰”和MQ-9A“收割者”战略无人机一直在交战地区上空巡逻。俄国防部认为极有可能是美国的无人机将乌克兰军舰引导向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船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