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被美国抛弃了” 乌克兰多地居民在不安中度过

2022-02-26 16:23: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局势不断升级,乌克兰多地的居民深感不安,很多人担心受战火波及躲到了庇护所中。还有一些人认为,他们被美国抛弃了。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由于担心受到战火波及,越来越多的居民躲进了庇护所和地铁站里。他们拖家带口、席地而坐,一些民众还做好了尽快离开基辅的打算。

\

当地居民:这非常令人担忧,我已经半宿都没睡了,这几天的晚上我几乎都无法入眠。而昨天(24日)这只是一个开始,直到凌晨5点,我才勉强入睡,两小时后我就被防空警报声惊醒了。我开始研究如何离开基辅市区,我们买了火车票并收拾好了财物,目前我们打算去利沃夫投奔那里的亲戚,之后我们再做打算。

记者:你们打算走得更远吗?比如去波兰或者其他地方?

当地居民:我们考虑过,但现在不知道接下来的情况。他们可能不会让我越过边界,我们会先去利沃夫,明天再做计划。

\

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毗邻顿巴斯地区的哈尔科夫市,也有大量居民携带行李在地铁站过夜。通道里、楼梯上都挤满了人。

\

当地居民:我感到害怕,但我不打算开车去别的地方,我不知道正在发生什么。

\

由于局势的不稳定、恐慌情绪蔓延。在基辅市、哈尔科夫市,以及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都出现了交通拥堵。大量民众撤离,其中一些人撤离到周边的罗马尼亚、摩尔多瓦等国家。一些乌克兰人认为,他们被美国抛弃了。

\

当地居民:我以前从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即使是在最可怕的噩梦中,可是现在这种事发生了。我们本希望拜登会更果断一些,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一点,没有任何迹象,我们被抛弃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