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确表示不会长期驻留乌克兰

2022-02-26 11:35:0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弗拉基米尔·奇佐夫在接受欧洲综合新闻网站“欧洲动态”(Euractiv)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军队不会长期驻留乌克兰,“我们的意图不是永远留驻(乌克兰)。俄罗斯军队将完成这次行动,期待着早日离开”。

\

图丨卫星社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主张对俄强硬,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加强对乌克兰政府的军事援助。乌克兰局势继而再度升温。2021年12月,俄外交部就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开展安全保障对话发表声明,要求美国、北约就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的可能提供法律保障。今年1月10日至13日,俄分别与美国、北约就安全保障建议开展对话,但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当地时间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24日,普京宣布在顿巴斯地区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用高精度毁伤兵器使乌克兰武装力量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兵瘫痪。同时,俄国防部强调,对平民无任何威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