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跨国企业乌克兰分厂停工

2022-02-26 10:11:17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杨舒怡

来源:新华社

受乌克兰最新局势影响,许多跨国企业设在乌克兰的工厂24日开始停工,多家国际物流企业也宣布暂停进出乌克兰的物流运输服务。

丹麦嘉士伯啤酒有限公司设在乌克兰的全部3家啤酒厂均停工。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宣布启动应急方案,其措施包括乌克兰工厂停工。日本烟草公司设在乌克兰中部地区的一家卷烟厂停工。

日本住友电气工业公司设在乌克兰的工厂雇有约6000名员工。该公司宣布这些工厂从25日开始停工。一名公司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与客户沟通,力争从公司其他工厂向客户供货。

全球航运业巨头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宣布,从现在起到2月底暂停乌克兰港口业务,并且关闭设在黑海港口敖德萨的办公室。主营国际运输和物流的丹麦DSV公司也宣布暂停乌克兰业务。

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联邦快递公司等物流企业宣布暂停进出乌克兰的物流运输服务。

受乌克兰空域关闭影响,匈牙利威兹航空公司4架客机滞留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利沃夫,公司方面正设法疏散机组人员及其亲属。

两大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法国赛峰集团24日分别披露,过去一段时间已经着手增加原材料钛的储备量。在国际市场上,俄罗斯供应的钛占到较大比重。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说,该公司大约20%的钛供应依赖俄罗斯。

近年来随着飞机制造商不断寻求减轻飞机重量,钛的需求不断飙升。为确保供应链稳定,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赛峰集团均寻求原材料进货渠道多元化。

赛峰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维耶·安德里斯告诉媒体:“我们过去数周一直关注(俄乌)局势。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便决定增加钛的储备量,特别是从德国经销商的渠道(获取)。”

随着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起制裁措施,涉及金融、能源等领域,这些领域的诸多跨国企业正在观望局势,以评估这些措施可能给企业带来的冲击并制订应对措施。(杨舒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