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乌克兰没有放弃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2022-02-26 10:00: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2月26日05时44分消息:

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乌克兰没有放弃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新闻秘书尼基弗罗夫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正在就谈判进程的地点和时间进行协商,乌克兰准备 “讨论停火与和平问题”。

尼基弗罗夫否认乌克兰已经放弃谈判的说法。他表示,现在,双方正在就谈判进程的地点和时间进行协商。

尼基弗罗夫表示,谈判越早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的机会就越多。

北京时间2月26日05时18分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已控制梅利托波尔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已控制乌克兰城市梅利托波尔。

俄国防部称,俄军于25日晚在梅利托波尔附近海岸登陆后,未遭遇任何抵抗进入该市。

北京时间2月26日04时19分消息:

俄罗斯外交部:乌克兰方面拒绝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乌克兰方面拒绝举行会谈并提议26日再讨论这个问题。

北京时间2月26日02时49分消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等多国领导人进行通话

当地时间25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已经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通话,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以及双方在国防等领域的合作。

泽连斯基还表示,当天早些时候,他曾与波兰、英国、瑞典、芬兰以及欧盟领导人通话。

北京时间2月26日02时38分消息:

乌克兰基辅多个地区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2月25日20时30分左右,乌克兰基辅多个地区发生爆炸,包括第聂伯英雄站和舒良夫卡站两个地铁站。

北京时间2月26日02时25分消息:

欧盟宣布将冻结俄罗斯总统和外长在欧洲的资产

当地时间2月25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就对俄进一步制裁达成共识,将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欧洲的资产。

在被问及俄两位领导人在欧洲的具体资产情况时,博雷利表示,他本人对此并不清楚,“我想首先需要通过技术手段确认他们的资产情况,下一步才是冻结”。

博雷利还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没有就切断俄罗斯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的提议达成共识,因此暂不会实施此项制裁措施。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在评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制裁时说,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对这些措施作出回应。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58分消息:

俄驻欧盟代表:俄方结束行动后将从乌克兰撤离军队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表示,俄罗斯并不需要乌克兰的领土,但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要恢复到“原有的边界”。

奇若夫还指出,俄方结束行动后将从乌克兰撤离军队。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49分消息:

乌克兰政府计划发行137亿美元内部“战争债券”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地时间25日表示,乌克兰政府决定分阶段发行4000亿格里夫纳(约合137亿美元)的内部“战争债券”,用于加强国家安全与国防建设。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43分消息:

乌克兰全国范围内中小学校停课两周 港口提升防卫级别

当地时间2月25日,乌克兰政府表示,乌克兰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停课两周。

此外,乌克兰政府决定提升全国范围内的港口的防卫级别。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38分消息

北约称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政治支持”

当地时间25日,北约成员国领导人以视频形式举行特别会议,就乌克兰局势商讨应对策略。

北约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政治支持”,并重申对乌克兰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支持。

声明还说,北约现正在向联盟东部地区开展大量额外的防御性质部署。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34分消息:

乌克兰国防部:3月1日起乌武装部队军人工资将增加30%

当地时间2月25日,乌克兰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从3月1日起,乌克兰武装部队军人的工资将增加30%。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17分消息:

俄国防部:俄军已使211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武装力量自行动开始以来共使211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包括17个指挥所、19台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奥黄蜂”防空导弹系统以及39座雷达站。

此外,俄军共击毁67辆坦克和装甲车、16台多管火箭系统和87辆军车,击落乌克兰方面6架军用飞机、1架直升机和5架无人机。俄罗斯国防部称,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最近几周内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被缴获。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战报称,25日,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分别向前推进了21公里和25公里。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05分消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总统和政府官员目前仍在基辅

\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视频。视频中他表示,乌克兰总统和政府官员目前仍在基辅,他们会在这里继续守卫自己的国家。

北京时间2月26日01时04分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已封锁乌克兰苏梅市和科诺托普市

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已封锁乌克兰苏梅市和科诺托普市。

北京时间2月26日00时32分消息:

乌克兰第四大城市敖德萨宣布实行宵禁

当地时间2月25日,位于乌克兰南部的乌克兰第四大城市敖德萨宣布实行宵禁,时间为22时至次日凌晨5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