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密院十号:俄乌第二天在哪些地方激战

2022-02-26 09:49:06 | 来源:枢密院十号 | 参与: 0

来源:枢密院十号

25日,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斗在哪里打响?

一、争夺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战斗仍在进行

25日一早,基辅仍不断传出爆炸声。一名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的一些巡航导弹或弹道导弹袭击了该市,居民们挤在防空洞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罗斯特种部队已经进入基辅,他是“目标1”,他的家人是“目标2”。

有报道称,乌克兰军队炸毁了一座桥,以阻止俄罗斯军队前进。

另外,乌克兰当局称,自周四以来,仅基辅地区就向预备役人员分发了约1.8万支带弹药的枪支。乌克兰国家边防局称,该国已禁止所有18至60岁的男性公民在动员抗击俄罗斯时离开该国。

周五早些时候,一架乌克兰苏-27战斗机在基辅上空被击落。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这架乌克兰战斗机是被自己的防空部队击落的。

他说,2月25日在乌克兰首都的夜空中出现了一个明亮的火团,随后落在一栋住宅楼上,对此有截然不同的解释。 消息人士强调:“乌克兰空军一架苏-27战斗机昨晚在基辅上空遂行空中巡逻任务。部署在基辅附近的一个乌克兰防空导弹设施误将其认为是攻击目标,并用标准武器对其进行了射击。”

乌克兰官员在推特上证实,俄罗斯军队已经抵达基辅市中心议会以北约9公里的Obolon地区。

二、美国担心基辅可能在1-4天内落入俄罗斯手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两位熟悉最新情报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情报官员担心基辅可能在几天内落入俄罗斯的控制之下。

消息人士说,根据美国的初步评估,乌克兰首都将在俄罗斯袭击后一到四天内被占领。政府高级官员周四晚上在国会山对议员们说,俄罗斯军队已经前进到基辅20英里以内。但官员拒绝透露他们是否相信基辅政府会倒台。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官员们认为,俄罗斯面临的乌克兰军队的抵抗比预期的更为强硬。

\

三、赫尔松大桥激战,乌克兰军队据称击退俄军

\

25日,战斗在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打响,特别是围绕一座大桥的争夺激烈。

赫尔松位于克里米亚以北,是俄军从克里米亚向北推进的必经之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他们的记者在大桥附近目睹了四个巨大的弹坑、10辆被丢弃的乌克兰装甲车和几人死亡,但乌克兰人似乎已经能够将俄军击退。

周五上午,该团队还目睹了低空飞行的喷气式飞机。据说俄罗斯军队就在桥的另一边隐蔽着。

四、切尔尼戈夫阻击战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25日说,该国军队成功地抵挡了从北方推进的俄罗斯军队,击退俄罗斯军队在首都基辅以北切尔尼戈夫地区的突破,俄军车辆被迫从切尔尼戈夫向塞德尼夫方向撤退。

而俄罗斯国防部25日表示,俄武装力量部队已封锁了乌克兰城市切尔尼戈夫。

切尔尼戈夫位于乌克兰北部,是切尔尼戈夫州的首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