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2夜奋战!中央援建香港社区首批140间隔离房今日抵港

2022-02-25 15:15:54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2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11时许,最后一间隔离房在东莞市虎门港码头吊装上船启运,预计7个小时后到达香港润发码头。

\

2月24日9时30分,第一辆平板车承运隔离房从广州市南沙区工厂驶往虎门港码头,当日21时第一间隔离房开始装船。今天上午,140间隔离房全部装上两条驳船,顺利从虎门港二期码头启运,驰援香港疫情防控工作。

\

为确保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月19日起,由中央援建的香港竹篙湾和启德码头两处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开工建设。2月23日下午,中国外运接到两处隔离设施首批140间隔离房的运输任务,开启了2天2夜与时间赛跑的奋战。

\

该任务时间紧迫,意义重大,需在2月24日一天内完成陆运集港、口岸申报、驳船装运等各环节。中国外运快速响应中央号召,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调动一切资源,研究制定了高效、快速、安全的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项目组紧密部署,多方协调,有序组织内外部资源,有效提高了粤港两地的车辆调度、码头协调、驳船调拨等方面的时效;同时积极与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沟通,实现了优先报关、优先查验,快速通关“零等待”,保障运输通道顺畅。

\

据悉,中国外运运载的首批隔离房的第一艘船于2月25日凌晨3点55分出发,11点04分抵达香港润发码头,比预计快了将近1个小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