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变局24小时,这三个话题全网关注

2022-02-23 13:29:40 | 来源:玉渊谭天 | 参与: 0 | 作者:谭主

来源:玉渊谭天 作者:谭主

俄乌局势在2月21日生变。

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与两国签订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普京总统还在当地时间21日晚发布总统令,指示俄武装力量进入顿巴斯地区维护当地和平。

此后24小时,全球关注。

\

就在普京发表相关命令的同时,社交媒体上已经出现“俄罗斯第一批部队进入顿巴斯”的视频片段。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都属于顿巴斯地区。

俄罗斯媒体也援引目击者的消息称,两个装甲车队已经进入顿涅茨克。“俄罗斯与乌克兰会爆发战争吗”成为热门话题。

过去的一天,俄罗斯到底有哪些行动?

\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成员就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举行会议。与会者发言支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

\

\

普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谈及俄乌两国关系、乌东部局势、俄安全保障等问题。在讲话中,普京提到,有必要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主权。

\

此次电视讲话有1万余字。在电视讲话中,普京表示,“今天瞥一眼地图就能看到,西方国家是如何信守北约不东扩承诺的,这就是欺骗。一轮又一轮,我们迎来了北约五轮东扩。”

普京解释说,波兰、捷克、匈牙利1999年加入北约;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2004年加入北约;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2009年加入北约;黑山2017年加入北约;北马其顿2020年加入北约。

\

普京签署关于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关于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

\

总统令要求,俄罗斯武装力量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提供和平保障。法律信息门户网站公布的命令指出:“根据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请求,俄联邦国防部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动用俄联邦武装力量,执行维护和平的功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