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乌俄关系已跌至谷底 提议断交经过深思熟虑且符合乌利益

2022-02-23 09:56: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晋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已跌至谷底,乌外交部正在等待总统的决定。

库列巴表示,乌克兰早在2014年就应该做出这一决定,目前乌克兰做出与俄罗斯断交的决定是及时的,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符合乌克兰利益的。他说,“今晚,我签署了一份向乌克兰总统提交的请愿书,提议断绝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我相信,而且我一直认为这应该在2014年完成。不幸的是,当时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但现在我们已经分析了做出此类决定的所有可能的后果和情景,并得出这样的结论,即这样的决定是及时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且符合乌克兰的利益。”

库列巴同时表示,一旦乌总统做出决定,外交部就会进行正式表态,这意味着关系的破裂。库列巴同时透露,乌克兰驻俄罗斯临时代办已经返回该国。(总台记者 王晋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