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呼吁各方采取行动,结束俄罗斯“侵略”

2022-02-22 13:37:4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乌克兰外交部22日消息,发表就俄罗斯联邦决定承认所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的“独立“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信息中心官方微博@乌克兰信使,发布了中文版声明,全文如下:

\

中文版声明。来源:@乌克兰信使

乌克兰谴责俄罗斯联邦决定承认在乌克兰临时被占领土上的其伪组织的“独立性”,即所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俄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准则和《联合国宪章》,侵犯了乌克兰在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罗斯承认所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决定不会产生任何法律效益。这一决定使局势急剧升级,并可以意味着俄罗斯联邦单独退出明斯克协议。

乌方理解俄罗斯挑衅乌克兰的意图和愿望。我们考虑到所有风险,不屈服于挑衅,继续致力于俄乌武装冲突的政治和外交解决。

\

乌克兰外交部就俄罗斯联邦决定承认所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的“独立“声明。来源:乌克兰外交部

乌克兰外交部按照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利的委托,动用所有外交工具来防止武装冲突的爆发。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一直与各国外长保持联系,以协调外交努力并采取措施举行国际机构会议、首脑会议、引进国防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

俄罗斯联邦的进一步决定和行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界对当今事件的反应。因此,我们坚持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制裁,以发出不允许进一步升级局势的明确信号。是时候采取行动了,以结束俄罗斯的“侵略”,恢复欧洲的和平与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