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承认乌东地区独立,英国发声

2022-02-22 09:52:3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并签署相关协议与总统令。随后英国首相约翰逊、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相继回应,谴责俄罗斯的决定是“对乌克兰主权和完整的公然侵犯”。

\

约翰逊在唐宁街发表讲话称,普京承认乌克兰境内亲俄分裂分子的独立,是“对明斯克进程和明斯克协议的否定”、“英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支持乌克兰人民,并实施非常有力的一揽子制裁措施。”

约翰逊还提到,英国将“探索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防御性支持”,并提醒已于上个月向乌克兰发送了一批反坦克导弹来加强该国的防御。

而特拉斯也发表声明表示,普京此举违反《联合国宪章》,也标志着明斯克进程的结束,同时表明俄罗斯已下定决心放弃对话并选择对抗,“我们不会允许俄罗斯违反国际承诺的行为不受惩罚”。

此外,特拉斯还在推特置顶推文,预告将于当地时间22日正式对外公布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