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2-02-22 08:35:45 | 来源: | 参与: 0

日本共同社记者: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下月3日将访台,并与蔡英文会面。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蓬佩奥因其反华言行早已被中方制裁。台湾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将玩火自焚。

澎湃新闻记者:据报道,19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外长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讨论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框架内倡议落实进展,包括澳采购核潜艇问题。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美英澳三国无视自身承担的防扩散义务,不顾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普遍忧虑和反对,高调推进核潜艇合作。这是对地区安全的挑衅,也是对国际规则的蔑视。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再次表明,三国声称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不是代表国际社会多数成员意志的秩序,而是基于“小圈子”利益制定的秩序。三国根据自身需要、凭借自身实力为所欲为的做法,堪称21世纪的“丛林法则”。

中方再次敦促三国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切实尊重地区国家建设东南亚无核武器区、南太无核区的努力,认真履行核不扩散义务,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危险行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