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中国天使”深入拉美热带雨林义诊

2022-02-21 17:01:52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王瑛、徐烨、康文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20日电 “今年是中圭建交50周年,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圭友谊添砖加瓦,用自己的汗水将援外医疗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中国(江苏)第17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段云飞告诉新华社记者。

这支医疗队放弃春节回国探亲机会,留守拉美国家圭亚那展开巡回医疗,在热带雨林等偏远地区挥洒汗水。

圭亚那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医疗服务水平不高,缺医少药情况普遍。近30年来,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成为当地民众心目中仁心仁术的“中国天使”。2021年10月,中国(江苏)第17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抵达圭亚那,接过“交接棒”。

春节期间,医疗队奔波在出诊路上。

\

2月6日,中国医疗队在圭亚那西南边境城市莱瑟姆为当地华侨华人义诊。新华社发(医疗队供图)

2月6日,医疗队成员前往圭亚那西南边境城市莱瑟姆,为当地华侨华人义诊。这里距首都乔治敦约550公里,生活着数百名华人。当地医疗资源比较匮乏,新冠疫情下,就医难雪上加霜。

不少前来问诊求药的华侨华人说,医疗队不仅带来了医疗服务和常用药品,也带来了万里之外祖国母亲的关怀,让他们备受感动。

\

2月11日,中国医疗队在圭亚那夸夸尼社区为当地居民义诊。新华社发(医疗队供图)

2月11日清晨,大雨骤降,医疗队再次按计划出发。目的地夸夸尼社区位于圭亚那东部热带雨林深处,位置偏僻,交通不便。200多公里的车程却称得上“跋山涉水”,要驶过砂石山路,横渡伯比斯河,再穿越热带雨林,路况和天气不佳,车队走了足足6个小时。

附近缺少大型医院,当地民众求医十分困难。听闻中国医疗队要来的好消息,近百名患者预约义诊。医疗队成员专业涵盖外科、内科、妇产科、儿科、眼科、中医针灸科、烧伤整形科、麻醉科等,基本满足了各类就诊者的需求。队员们细心诊断,并按处方免费为患者发药。

\

2月12日,中国医疗队在圭亚那中资企业荣安公司林区驻地为工人做检查。新华社发(医疗队供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