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中国代表团9金4银2铜收官,位列奖牌榜第三

2022-02-20 15:12:13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日,随着男子冰球比赛的落幕,北京冬奥会所有比赛结束。中国队9金4银2铜收官,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位列奖牌榜第三名。

\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断刷新历史的一届

\

\

中国短道速滑队(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欣、张雨婷),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

任子威,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牌。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首次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

高亭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中国首次在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项目获得金牌。

徐梦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

至此,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的5金成绩,追平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单届冬奥会夺金纪录。

苏翊鸣,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单届冬奥会第6枚金牌,刷新历史。

齐广璞,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中国队时隔16年再夺该项目金牌。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冠军。

隋文静/韩聪,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九枚金牌,也是中国冬奥历史上的第22枚金牌。

北京冬奥会中国突破榜

无论是否登上领奖台,这些代表中国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的运动员们都同样值得被记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