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强调协同行动推进全球经济复苏

2022-02-20 10:05:23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汪奥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2月19日电(记者汪奥娜)为期2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当天夜间发布的会议公报呼吁各成员采取协同行动,以控制疫情并推进全球经济复苏。

公报说,各国获取新冠疫苗与治疗手段的水平不均衡,宏观调控政策有差异,由此导致各国复苏步调不一致。供应链中断、供需不匹配以及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导致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通胀压力上升,对全球经济前景构成潜在威胁。对此,各成员将注重增强全球供应链的韧性,关注当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宏观经济和金融脆弱环节引发的风险。

\

2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前排右二)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言。(新华社发,印度尼西亚财政部供图)

公报说,各成员承诺将维护金融稳定和长期可持续性。在制定支持经济恢复政策时,根据具体情况,做到计划周详、充分沟通,避免下行风险和负面溢出效应。

公报还说,各成员承诺继续支持欠发达国家一同实现复苏。各成员代表重申对加强国际金融体系韧性的承诺,包括推动可持续性资本流动。各成员还承诺重振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并鼓励资本介入。

原标题: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强调协同行动推进全球经济复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