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璧合·聚力联辉——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意大利“八分钟”表演主题公布

2022-02-19 15:20:32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姬烨 李春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题:双城璧合·聚力联辉

——独家公布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意大利“八分钟”表演主题

新华社记者姬烨 李春宇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将于20日晚上演,在奥运会会旗交接仪式后,下一届冬奥会东道主、意大利的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的“八分钟”表演主题为“双城璧合·聚力联辉”(英文:“Duality, Together”)。该主题与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和新加入的奥林匹克格言保持一致。

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交接仪式艺术总监莉达·卡斯特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城市:米兰是一座现代之城,象征着未来;而科尔蒂纳丹佩佐则在群山之中,体现自然之美。“两座城的对话,城市与山川让我们获得了灵感,从而想出了‘Duality, Together’这个主题。”

“这个主题在中国应该可以得到更好的理解,在两个不同维度达到完美的平衡与和谐。”卡斯特利说,“这也传递出可持续的理念,实际上是在说,我们需要善待地球,去关心并且平衡人与自然的关系。”

本次“八分钟”表演主题里有“Together”(译为:“在一起、更团结”),与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英文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和新加入的奥林匹克格言“更团结”(英文为:“Together”)保持一致。

卡斯特利说,他们在确定主题之前,并不知道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因此可以说双方“不谋而合”。“我们不约而同要展现这个主题,说明这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我们要一起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