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驻乌大使馆临时从基辅迁至利沃夫

2022-02-19 14:43:4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18日,英国外交、联邦及发展事务部(FCDO)表示,英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临时从首都基辅迁往乌克兰西部距基辅600公里、距波兰边境仅70公里的利沃夫。

\

地图上的利沃夫 资料图

4天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下令关闭位于基辅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并“暂时性地”把留在基辅的少数外交人员转移至乌西部城市利沃夫。而同一天,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也表示,英国大使馆已将部分工作人员调往利沃夫,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但特拉斯承诺,英国将在基辅保持外交存在。

而对于迁移使馆一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已经表态,他指出没有“西乌克兰”的说法,乌克兰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这些国家把驻乌克兰大使馆迁往乌西部“是一个巨大错误”。他警告称,“我不希望会发生什么事,倘若真发生了什么,全乌克兰任何地方都无法幸免。”

\

泽连斯基 资料图丨乌外交部

目前,FCDO仍在持续呼吁英国公民离开乌克兰,同时称“由于可能随时发生战争”,提醒那些选择留下的人“保持高度警惕,多关注自己的离开计划,确保旅行证件不要过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