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军大使:中方推动裁谈会积极践行真正多边主义

2022-02-19 11:45: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18日,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裁谈会)2022年度首任轮值主席、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主持召开裁谈会全会,成功结束中国的主席任期。会后,李松大使接受日内瓦媒体联合采访。

李松表示,裁谈会是唯一的多边裁军谈判机构,主席由65个成员国轮流担任。这次是中国时隔11年后再度担任轮值主席国。11年来,国际关系和全球战略安全形势经历复杂深刻调整,传统安全威胁与新兴安全挑战相互交织。中国成为推进全球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际军控、裁军和防扩散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在裁谈会等多边军控领域发挥独特重要作用充满期待。

李松表示,中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各国纷纷对本届冬奥会简约精彩的开幕式、安全顺利的各项比赛表示衷心祝贺,相信北京冬奥会作为人类和平团结的象征,其蕴含的奥林匹克精神将继续鼓舞裁谈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李松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致力于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推进多边军控、裁军和防扩散进程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总台记者 薛婧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