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造“入侵日”闹剧制造恐慌 乌克兰损失几何?

2022-02-19 11:22: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球瞩目的2月16日“入侵日”已平静过去,然而,乌克兰危机却远未落幕。尽管俄罗斯方面宣布多地俄军结束军演后返回驻地并公布了视频,但是美国依旧在煽风点火,鼓吹所谓“俄乌战争”。还有美媒提出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新时间点——2月20日。

“为什么说2月20日让观察俄罗斯的人士担忧”,美国政治新闻网16日以此为题发表文章指出,相比2月16日,真正需要关注的是2月20日。

文章称,20日这天很特殊。因为在这一天,俄白联合军演结束,慕尼黑安全会议也将闭幕。美副总统哈里斯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都将参会。俄罗斯可能会乘机将俄白联合军演变成实战,直接对乌克兰发起突袭。

拜登政府称俄将在“几天内”入侵乌克兰

拜登政府也在不遗余力地宣称“入侵”将在“几天内”发生。

\

美国总统 拜登:我感觉(战事)会在接下来几天内发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表示,美方获得的信息明确表明,包括地面部队、飞机、船只在内的俄军部队正准备在几天内发动对乌克兰的袭击。

俄方:美做法是“信息恐怖主义”

对于美方论调,俄罗斯方面予以驳斥。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有关俄罗斯可能于近日进攻乌克兰的说法,包括美国总统拜登所言,都是在制造紧张气氛。

俄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美方屡屡放出所谓“入侵日”的做法是“信息恐怖主义”。俄白演习将按计划在2月20日结束。

\

俄外长 拉夫罗夫:乌克兰局势升级什么时候会结束这不取决于我们,不是我们在鼓吹(战争),这完全是有些人捏造出来的,已经变成陈词滥调了。

前美国海军情报部门官员:美打造“入侵日”闹剧有多重现实考量

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炮制所谓“入侵日”闹剧,让世人再次见证了美国情报部门一群“职业编导”的无耻与荒诞,也让人看到了美国议题设置和舆论动员的套路有多深。前美国海军情报部门官员约翰·乔丹表示,来自美国的战争预测和渲染虽然毫无根据,却存在现实动机。

前美国海军情报部门官员 约翰·乔丹:政治是丑陋的,这话一点儿不假。拜登政府对内政的兴趣远大于外交,拜登政府对内政高度关注并以此塑造着美国的外交政策,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是因为拜登政府认为美国人希望在“9·11”事件发生二十周年之际赢得全面胜利,所以美国人撤军了,那是一个灾难。如今,拜登政府和美国媒体希望让拜登好过点儿,为此他们渲染紧张局势,鼓吹战争威胁。

约翰·乔丹还强调,除了要为中期选举造势,拜登政府还试图通过炒作乌克兰危机,转移美国国内矛盾。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