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花滑教练当场质问:你为什么放弃了?

2022-02-19 10:23:5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丁悦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丁悦】“身陷风波心态崩溃而痛失奖牌的瓦利耶娃”、“挑战自我仍无缘金牌的特鲁索娃”、“拿到金牌却无人关心的谢尔巴科娃”、“拿了第三但是全场最快乐的日本选手”......

2月17日的花滑女单比赛,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落下了帷幕。

实力强大的俄奥队“三套娃”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在北京冬奥会包揽前三。

此前的夺冠热门“k宝”瓦利耶娃,发挥失常,位列第四。冰面上摔了4次的她,刚一下场就迎来了教练埃特丽·图特别里泽的质问:“你为什么放弃了?”

亚军“莎莎”特鲁索娃拿出了花滑女单的最高难度,以5个四周跳得到了全场最高技术动作分,但仍因舞蹈表现不足,总分排名第二。赛后情绪崩溃的她一度不愿意去上台领奖,哭着说出了:“我讨厌花滑!”

在教练和工作人员忙着安抚队友的时候,冠军“千金”谢尔巴科在后台孤身一人,手足无措,只能抱住手上的小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解说员都忍不住说道,不敢相信这是奥运冠军脸上的表情。

而最快乐的是季军日本选手坂本花织,没有挑战高难度,以稳定的发挥,刷新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最终以9.04分的优势赢得了铜牌。在后台的她喜极而泣,接受了教练和队友的祝贺,成为了在领奖台上笑得最开心的那一个。

\

2月17日,冠军谢尔巴科娃(中)、亚军特鲁索娃(左)、季军坂本花织(右)在颁奖典礼上。图自东方IC

“k宝”:

整场比赛最大的风波,莫过于“k宝”瓦利耶娃的药检疑云。在药检呈阳性后,她虽然被允许参加女单比赛,但如果获得前三名,将不举行颁奖仪式。

瓦利耶娃曾被视为夺冠热门,但在巨大压力下,曾在本赛季9次刷新了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世界纪录的瓦利耶娃整套动作失误频频,发挥失常,连续摔倒了四次,又一次次重新站起来表演。

音乐落下时,瓦利耶娃已经泪流满面,得知分数后,她掩面而泣。

然而,等待瓦利耶娃的,不仅有比赛失利的苦涩,还有教练图特贝里泽的不满。刚一下台,她便遭到了教练的训斥:“你为什么放弃了,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停止战斗?你在那个阿克塞尔三周跳之后就放弃了,为什么?”

最终,她仅以技术动作分73.31分、节目内容分70.62分、追加扣掉2.00分,自由滑得分141.93分,总分224.09分,排名第四。赛后,在等分区的瓦利耶娃就已经失声痛哭,情绪崩溃,无法自已。

\

\

瓦利耶娃掩面痛哭。视频截图

“我在看卡米拉,从她的第一次跳跃开始,我就知道这对她来说是多么困难,这是多么沉重的负担,我理解运动员的感受。”她的队友,冠军“千金”谢尔巴科娃在赛后评价道:“在经历了几件这样的事情之后,要继续下去是非常困难的。”

经历过“禁药风波”后,瓦利耶娃的职业生涯前途未卜。而国际奥委会在赛前就宣布,她此次的成绩,将被视为“初步结果”,赛后“要接受进一步调查”。

“莎莎”:我讨厌花滑

“每个人都有金牌,每个人,但不是我。我讨厌花滑。我讨厌它。我讨厌这项运动。我再也不会在冰上出现了!绝不!我恨!不可能,不可能!你不能这样做。”

赛后,“莎莎”特鲁索娃同样情绪崩溃。

特鲁索娃是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勾手四周跳、菲利普四周跳、后内点冰跳四周跳、外点冰四周跳的女子选手。在她之前,四周跳是男子花滑的专属。

比赛中,特鲁索娃同样将难度刷到了极致,虽然落地出现瑕疵,但仍然拿出了5个四周跳。这一难度,即便放在今年的男单自由滑选手中,除了陈巍和羽生结弦,其他几乎所有的男选手都难以保证能在一场比赛中完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