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英国队银牌被收回,中国队有望递补铜牌

2022-02-19 10:14:1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英国田径运动员吉津杜-乌贾(CJ Ujah)违反相关反兴奋剂规定,英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的参赛资格被取消,奖牌等也将被收回。

\

英国男子4X100接力赛选手 右二为吉津杜·乌贾

此前BBC、《镜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曾报道,吉津杜-乌贾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于当地时间2021年9月14日发布,与A瓶一样同为阳性,意味着其兴奋剂检测样本中确定含有违禁成分。而乌贾的A瓶检测中有两种被称为Sarms(选择性雄激素受体调节剂)的违禁药物检测呈阳性,其中S23是一种帮助肌肉生长的药物,另一种药物Ostarine是一种合成代谢剂。英国反兴奋剂机构(Ukad)网站已将Ostarine描述为“具有与睾丸激素类似的效果”。

在2021年8月6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意大利队获得冠军,英国队第2个冲过终点线。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则以37秒79的成绩追平国家记录,与第3名的加拿大队仅差0.09秒,排名第四。目前,由于英国队成绩被取消,中国队或递补获得铜牌。

\

根据国际奥委会统计,从1968年10月到2020年11月,共有149块奖牌被剥夺,其中有9块奖牌被剥夺后直接空缺,没有重新分配。而在这149块被剥夺的奖牌中,只有7枚奖牌与兴奋剂和药检无关。绝大多数被剥夺的奖牌发生在2000年以后,这是因为兴奋剂药物检测方法进步导致的结果。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