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军分区组织比武竞赛考核 检验部队战斗力

2022-02-19 09:32:4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部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开展基础性课目比武考核,考核紧贴下一阶段使命任务,检验部队战斗力。

考核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三公里武装越野。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官兵们不但要克服高寒缺氧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还要面对考核组的严格监督,对不按规定携带装具的官兵,直接取消考核成绩。

\

三公里武装越野刚刚结束,大家来不及调整,考核组马上组织部队开展单杠卷身上课目的考核。

\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团班长 杨俊:连贯考核对于大家的爆发力和耐力都是不小的考验,也是我们的差距,是下一步训练的重点。

\

随后,手榴弹窗靶投准、实弹射击、识图用图等课目接踵而来,考核全程连贯实施,最大限度地激发官兵潜力。

\

在班组帐篷搭设环节,官兵们要在高度模拟战场环境的情况下,按照步骤、程序最快速度进行搭设,确保每名战士分工明确,才能不影响集体成绩。

\

此次考核还对首长机关的体技能、参谋业务等3大类10多个小项进行评比,全面抓实首长机关训练成效。

\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团汽车队队长 孙志先:下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对薄弱课目、重点环节进行集中训练、逐项攻关,不断激发训练热情,全面提高部队实战化作战水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