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足球场馆主体落成 预计年底竣工

2022-02-18 14:21: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韩志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作为2023年亚洲杯比赛足球场馆的厦门白鹭体育场,屋盖钢结构顺利合龙,屋盖钢结构巨拱支撑胎架最后一级也卸载完成,这也标志着新体育中心最难施工工序完成,足球场馆主体落成。

\

厦门新体育中心总投资85亿多,包含白鹭体育场、凤凰体育馆和白海豚游泳馆。其中,6万多座的白鹭体育场将作为2023年亚洲杯比赛足球场,它建筑体型复杂,东西长326米,南北跨350米,体育场屋盖采用巨拱+屋面钢构+车辐式索结构,引入南方大厝等传统设计元素,曲线优美,屋盖总用钢量约3万吨。整体钢结构用量与北京鸟巢相近。

白鹭体育场建筑面积约18.06万平方米,有一个80米的结构开口,三分之二的座位能看到大海,同时它也是国内首个可以实现在足球场和田径场之间转换的体育场。因为设计独特,建设时需要现场大量的胎架做支撑。最终用到钢型胎架230多个,其中巨拱支撑架就有1.5万吨。目前整个胎架卸载过程平稳有序,主体结构及临时支撑系统稳定。后续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将全面进入幕墙、屋面施工阶段,预计在年底竣工。(总台记者 韩志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