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射击、穿插渗透……侦察兵极限连贯考核 提高作战能力

2022-02-18 14:17: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侦察兵在滇西高原开展极限体技能连贯考核,涵盖战斗体能、乘车射击、穿插渗透、夜间实弹射击等20多个课目,在高强度挑战中锤炼侦察兵的单兵素质和协同作战能力。

考核一开始,侦察兵们就负重13公斤的武器装备,进行5公里武装奔袭,抵达目的地后,他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400米障碍,采用携枪、背枪等方式,快速通过数个高原山地障碍物,即便是多次在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的侦察尖兵,也显得格外吃力。

\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营连长 唐文彬:无论是作为侦察连连长,还是连队普通一员,把每一次训练以最高标准去完成,才能培养官兵血性,提升我们的打赢能力。

\

乘车射击课目,官兵要奔袭3公里到达实弹射击演训场,在规定时间内快速蹬车,驾驶车辆向目标行驶,车内空间狭窄,视野受限,加上剧烈的颠簸,给官兵持枪瞄准带来不小的困难。接近目标时,官兵立即下车,快速奔向150米以内的最佳射击阵地,对残余目标实施全歼。

在穿插渗透打击课目中,导调组在不同地域设置了多重警戒哨,官兵们通过高17米、约70度的断崖,快速抵近敌哨位,对其实施隐蔽捕俘。随后,突击组乘坐皮划艇穿越河流进行强制突袭;爆破组采用人工破障的方式炸毁“敌”重要目标;火力组对“敌”纵深发起强攻。经过3个小时的作战行动,所有“敌”情被一个个歼灭摧毁,圆满完成作战任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