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魔幻现实主义:一个超级大国对弱小国家的公开掠夺

2022-02-18 13:56:4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犁心

\

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这笔钱是阿富汗为数不多的家底,对稳定秩序和国家发展至关重要。这笔钱更是救命钱,超过一半的阿民众仍然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亟待解决燃眉之急。

在阿富汗人道危机没有根本好转的时候,在阿民众最需要这笔钱的时候,美国直接下场做贼,行伤天害理之举,突破了人类道义和良知的底线。

\

▲ 2022年2月15日,针对拜登发布行政命令,将阿富汗被冻结资产的一半留在美国,用于补偿“9・11”事件受害者的做法,喀布尔的抗议者用标语回击:“阿富汗人与‘9・11’事件毫无关系。”

多国评论都指出,没有任何一个阿富汗人参与“9・11”恐怖袭击。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怒不可遏地说,美国“在人性和道德上已堕落到最低程度”。

\

▲ 在美国“喀布尔大溃败”期间,19岁的阿富汗国家青年足球队队员扎基・安瓦里(Zaki Anwari)试图爬上美军飞机逃亡,随后不幸从空中坠下身亡。

从当年不可一世发动阿富汗战争,到去年灰头土脸败走“喀布尔时刻”,再到如今恬不知耻掠夺阿富汗资产,美国一再透支自己的信誉,美式民主人权的道义根基早已溃烂崩塌。

▲ 2021年8月29日,美国在阿富汗喀布尔一处居民区发动了撤军前“最后一次导弹打击”,并宣称炸死了一辆汽车内“涉嫌准备袭击喀布尔机场的‘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成员”。根据媒体披露,美军炸死的艾哈迈迪其实是美国一个援助组织的长期雇员。事发后,艾哈迈迪一家的亲戚和邻居聚集在被烧毁的汽车周围。

世人不会忘记枉死在美军铁蹄下的数十万阿富汗平民,不会忘记从美军飞机上坠下的阿富汗青年,上千万流离失所的阿富汗难民更不会忘记他们被美国夺去的美好生活。

善恶到头终有报,清算的一天终将到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