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赛场冰面投影展示“中国精彩”

2022-02-18 10:39:1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李典、岳冉冉、何磊静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题:冬奥赛场冰面投影展示“中国精彩”

新华社记者李典、岳冉冉、何磊静

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吸引大家眼球的不仅是赛场上紧张激烈的比赛和赛场外温情的交流,赛场内的裸眼3D冰面投影秀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本届冬奥会上,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专门将这些赛前冰面投影内容拍摄制作成公共信号,面向全球转播。

“冰立方”的小冰壶、“冰丝带”高铁列车、五棵松场馆的“冰墩墩”……这些极富创意的设计内容,精彩炫酷的投影效果,令观众们赞叹。

\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冰面投影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表示,本届冬奥会,分别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和国家速滑馆五个冰上场馆策划制作了冰面投影内容,将数字科技运用于体育展示中,以光影魅力展现“中国文化”“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潮流”“中国故事”五大主题。

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冰壶也是本届冬奥会开赛最早的项目之一。2月2日,冰壶比赛开赛第一天,冰面投影在“冰立方”首次亮相就惊艳全场。

在开场倒计时后,一颗“小冰壶”从中式折扇画境中漂下,穿过“梅兰竹菊”,飘入“年年有余”水塘。此后,“小冰壶”变成奥运冰壶,一路飞驰滑向胜利的终点,最后幻化成雪花粒子,绽放形成奥运五环。

\

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面投影

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是本届冬奥会冰球比赛的场馆。当冬奥会遇上中国传统佳节,北奥集团在投影展示中也将虎年新春元素融入其中。随着隆隆的鼓声,瑞虎贺新年,国风折扇油伞掩映之下,大唐的新年夜灯火阑珊,一群女子在冰面欢快嬉戏。时空轮转,在现代化的场馆里,冰球运动员挥舞球杆,击打冰球,展现出激烈比赛碰撞的火花升腾为五彩的焰火。

\

五棵松体育中心冰面投影

国家体育馆内,在球员出场投影秀中,立体科幻的能量立方在冰面穿梭后,与冰墩墩相遇在太空,配上具有力量感的背景音乐《再战》,展示出冰球运动的磅礴气势。

\

国家体育馆冰面投影

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赛以来诞生了多项新的奥运纪录,也因为其白如牛奶的冰面被参赛选手和观众大加赞赏。在“冰丝带”的投影秀中,高铁列车在飞驰中幻化成速滑运动员,从古丝绸之路到故宫,从盛唐大漠到国家速滑馆,节奏明快的画面带领全球观众领略古今中国风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