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了了,加拿大警方向抗议者发最后通牒

2022-02-18 10:31:2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路透社17日消息,当地时间16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警方向“自由车队”抗议者发出最后通牒,警告他们继续留在或前往首都将面临严重后果。

渥太华临时警察局长史蒂夫·贝尔对抗议者进行了谈判,并表示:“我们希望这场示威和平结束,但如果他们不和平离开,我们有应对计划。”

\

加拿大警方镇压威胁抗议者,加拿大政府开始将示威活动与极端分子联系起来。来源:路透社

贝尔表示,他发誓要在未来几天收回整个市中心和每个被占用的空间,同时,当地警方在渥太华市中心设立了一个安全区域,并且在主要抗议地点和大型商业和住宅区周围设有近100个警察检查站。

现如今,渥太华警方向抗议者发放书面通知:“你现在必须离开该地区。任何阻塞街道的人......都可能被捕。” 警方还对“自由车队”的抗议者开出了罚单数百张罚单。

同时,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还表示,政府已经开始冻结卡车司机的账户。

\

警察正在向一名示威者分发书面通知。来源:美联社

据当地警方在网上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只有那些有“合法”目的的人才能进入,比如在该地区生活或工作的人,不包括任何打算参加示威的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8日消息,尽管有镇压威胁,但“自由车队”的许多卡车司机仍坚守阵地,“自由车队”的一位领导人帕特金表示:“我准备坐在车上,看着他们用胡椒喷雾喷我,没有拖车敢碰我们的车。”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警方日前在美加之间的库茨过境点逮捕13名携带武器的抗议者,其中4人被控意图谋杀警察和平民。同时,当地警方在实施逮捕时在现场发现一件防弹衣背心,并且上面带有极右翼组织Diagolon的标志。

对此,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开始怀疑,并指责Diagolon可能和示威活动有一定关系,并反复暗示有些人想要推翻自由党政府。

门迪奇诺表示:“我们现在开始看到的是一个由少数人组成的成熟而有能力的组织的标志......由一种极端意识形态驱动,这种意识形态将寻求......推翻现有政府。”

\

Diagolon的标志。来源:路透社

对此,Diagolon领导人杰里米·麦肯齐称:“我希望门迪奇诺不是指我或我的朋友,因为这是极其危险的诽谤。我认为他们正在找一个‘背黑锅的’来转移注意力。”

一些安全专家表示,在渥太华驱散抗议活动可能引发暴力事件,示威者可能会因为镇压威胁,反而会“火上浇油”。

据之前报道,当地时间1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援引加拿大的《紧急情况法》,授权执法当局能够对非法、拖走卡车、逮捕司机、吊销驾照并采取必要措施,希望以此平息“自由车队”抗议。

\

特鲁多宣布启动《紧急状态法》。来源:油管视频截图

特鲁多表示,《紧急状态法》将赋予政府更广泛的权力把秩序带回到因非法公共集会变得危险的公共领域。执法机构有权拖走造成堵塞的车辆,以维持基本的交通运行;金融机构被授权暂停卡车司机的保险;以及扩大反洗钱规定,针对那些被用来支持非法示威的众筹网站。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