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闭幕式将继续保持开幕式简约的风格

2022-02-18 10:20: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17号,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赛时阶段第十三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围绕“志愿者”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总台记者 翟壮:志愿者成为本届冬奥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17号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冬奥会志愿者3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了94%。他们工作在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不同岗位,可以说,志愿者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服务保障力量。

\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 滕盛萍:我们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北京冬奥会共录用了志愿者是18000多人,其中北京赛区占比约是63%,延庆赛区约12%,张家口赛区占比约25%。志愿者服务涵盖了体育竞赛、场馆管理、语言服务、新闻运行等41个业务领域。

\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介绍,在本届冬奥会上,首次设立了志愿者之家,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为志愿者设立专属的场所。志愿者之家具备了休息、学习、团队建设等功能,为志愿者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工作环境。

\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魏伊宁:这段经历对我来说非常宝贵,我和媒体人们学习了敬业和高效,我也向运动员们学习了专注与拼搏,这样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这是我觉得能够让我受益一生的事情。

\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让全世界人民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意义,这也是奥林匹克格言的生动实践。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 马克·亚当斯:此次冬奥会的举办,这个赛事它带来的价值,大家都看到了,在电视上在各种各样的媒体上大家都看到了,当人们来到这个赛事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我们要把这个世界团结起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闭幕,闭幕式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闭幕式将延续开幕式的简约风格,也将通过一些环节设计,呈现北京这座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

\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 严家蓉:闭幕式也将继续保持开幕式简约的风格,会以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一些仪式和环节为主。通过举办冬奥会,北京成了全球首座的双奥之城。在这个方面闭幕式会有一些专门的设计和呈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