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北京冬奥会的收视率井喷说明了一切!

2022-02-18 09:27:53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 参与: 0 | 作者:国际锐评评论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北京冬奥会是至今为止收视率最高的冬奥会!” 16日,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的这一消息,引起全世界热议。国际奥委会电视和营销服务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蒂莫·卢姆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数字媒体平台观看人数最多的冬奥会。此前,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称,北京冬奥会在全球社交媒体上已吸引超20亿人关注。

北京冬奥会的收视率井喷说明了一切!这不仅彻底击碎了某些西方媒体所谓北京冬奥会收视将“冷清”的预言,也充分说明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和友谊为全球人民所共享,北京冬奥会彰显的团结、合作和希望为世界各国注入信心和力量。

\

作为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转播报道连创纪录。截至2月11日,中国观众在电视端观看北京冬奥会的总时长达到20.5亿小时。这一数据比2018年平昌和2014年索契两届冬奥会的收视总和还要高出15%。在美国,有超过1亿的观众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华盛顿邮报》称,北京冬奥会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观看次数最多的视频节目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冬奥会收视率不仅在欧美一些冬奥强国成倍增长,也得到了不具冬季项目优势的国家关注。比如澳大利亚有约40%的人口收看了北京冬奥会。

相比较夏季奥运会,冬奥会的全球关注度一向偏低。北京冬奥会何以点燃全球观众的热情?一个最重要原因是它反映了全人类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精神的共同追求,在艰难时刻为全球带来力与美的享受,凝聚起全人类团结的力量。

人们看到,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有太多这样令人感动的故事。无论是年近五旬8次征战冬奥会的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还是战胜癌症重回巅峰的加拿大选手帕罗特;无论是美国运动员考德威尔紧紧拥抱中国运动员徐梦桃祝贺其夺金,还是日本运动员羽生结弦与中国运动员金博洋“比心”相惜……这些代表人类坚毅、奋进、友谊的故事,通过转播实时传送到全球各地,直抵每个人心底。 一位澳大利亚体育媒体人称,运动员们拥抱的瞬间“太美好了”;一位加拿大网友说“被感动得哭了。”“奥林匹克,真好!”——这是全世界发自肺腑的心声。

看到徐梦桃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考德威尔真挚地拥抱多年好友,向她表示祝贺。

同时,北京冬奥会为世界打开了又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 当人们欣赏融合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新的开幕式;当各国运动员看到完善的场馆防疫措施,赞叹机器人餐厅的餐盘“从天而降”;当美国运动员为中国志愿者的热情感动得热泪盈眶……北京冬奥会以真实而具象的方式,展现出与某些西方媒体描述迥异的中国形象。

近日,美国自由式滑雪U型池运动员阿伦·布隆克在发布会上指出,在美国,人们会听到各种不负责任的报道,那些其实都是假的,“从工作人员到核酸检测员,再到住宿条件,这是我们参加过的水平很高的冬奥会”。这一基于事实的客观评价,直接打脸那些将体育政治化的西方势力。

可以预见,收视率井喷的北京冬奥会,必将在百年奥运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它闪耀的团结精神将成为人们美好回忆,更会化为前行动力,激励全世界一起向未来!

(国际锐评评论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