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部分部队结束演习从俄乌边境返驻地

2022-02-16 16:48:01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5日说,部分俄军已经结束军事演习,开始从俄乌边境返回基地。

“我们一直在说,部队演习结束后会返回基地。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佩斯科夫说。

俄国防部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坦克和装甲车辆开上铁路货运列车。

俄方没有说明返回基地部队的详细情况。俄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境内大规模军事演习仍在继续,不过,邻近乌克兰的部分南部军区和西部军区部队已经完成演习,开始返回。

\

2018年5月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军士兵参加阅兵式。(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佩斯科夫指责美国不断煽风点火、加剧局势紧张。他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愿意与西方冷静对话,不愿看见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信息战。

佩斯科夫说,普京曾调侃西方说辞。“他(普京)要求我们查出(对方)是否已经公布了开战的确切时间、精确到小时。”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5日表示,俄军在本国境内演习,“按自身计划开始、继续并结束”。演习按既定日程进行,不管“谁怎么想,谁在歇斯底里以及谁在搞真正的信息恐怖主义”。

\

1月26日,人们从俄罗斯莫斯科红场附近走过。(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近期,美国、乌克兰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继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本月7日、8日先后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14日、15日先后访问乌克兰和俄罗斯,展开斡旋。朔尔茨14日说,德国正寻求以外交途径解决目前复杂局势,并与法国一道加紧努力推进被称为“诺曼底模式”的俄、乌、德、法四方会谈。(陈立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