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到2050年美国周边海平面或平均上升25厘米

2022-02-16 16:45: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5日发布报告说,受气候变化影响,到2050年,美国周边海平面或平均上升25至30厘米,相当于上个世纪美国周边海平面上升幅度。

美联社援引报告内容报道,由于陆地加速沉降,美国大西洋沿岸海平面上升幅度可能高于太平洋沿岸;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周边的海平面甚至可能上升45厘米。海平面上升会造成更多潮灾。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洋管理部门负责人妮科尔·勒伯夫在报告概要中说,今后30年间美国中等程度海岸洪水的数量将是现在的10倍甚至更多。“我可以确信地告诉你们,这些变化都不是我们经历过的。”她警告说,鉴于美国大约40%人口住在沿岸地区,未来海岸洪水将造成巨大的人员和经济损失。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是参与报告撰写的机构之一。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说:“这份报告支持先前的研究结论,确认了长期以来我们所知道的,即海平面在以惊人速度持续上升,威胁着世界各地社区。”

美国国家气候顾问吉娜·麦卡锡说:“关于海平面上升的新数据是对气候危机的最新再次确认……它正发出‘红色警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