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北溪-2”是商业项目 无政治属性

2022-02-16 16:43: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在会谈结束后的发布会上,普京再次重申,“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完全是一个商业项目,没有任何政治属性。这一项目也将保障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

\

俄罗斯总统 普京:自去年12月开始,“北溪-2”项目从技术角度来说就已经可以投入运营了。这是欧洲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旨在保障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并帮助解决欧洲的经济和生态问题。就像我一直在说的,这一项目纯粹是商业项目,不存在政治属性。

普京还重审,2024年俄乌天然气过境运输合同到期之后,如果欧洲国家需要、并且能够盈利,俄罗斯将继续经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北溪-2”是俄罗斯经由波罗的海向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输送天然气的管道项目,由俄罗斯、德国等国企业建设。美国一直试图阻挠“北溪-2”项目。

近期,美国还威胁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终止“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不过,德国方面一直没有明确承诺将终止这一项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