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某海域 实战化课目轮番上演

2022-02-16 11:09:57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郭凌岳 陆文杰 卓灵鹏

来源: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近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紧贴实战要求组织飞行训练,设置的对抗空战、低空、超低空突防等多个实战化课目在南海某海域轮番上演。

该旅针对节后官兵思想活跃、飞行间断时间长、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等因素,科学制定组训计划,合理设置训练内容,细致搞好预想预测,既突出技战术水平的恢复,更注重实战化能力的提升,从人员思想、技术研究、装备维护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高准备质量,确保平稳有序、安全顺利。

“计时起飞。”上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训的数架战机依次编队起飞,战机迅速爬升高度到达预定空域,快速集结完成战术编组后直扑各自目标空域。

抵达预定空域后,海空“鏖战”正式上演。海天之间两架战机相互“咬紧”,各种空中战术动作相继展开,飞行员果断利用机动间隙率先锁定“敌”机,并将其摧毁。首轮攻击结束后,对战双方互换角色,再次进行较量。

对抗空战课目结束后,为充分发挥训练效益,战机编队迅速下降飞行高度,采取超低空掠海飞行的方式突破“敌”海上防空火力网封锁后,战机迅速跃升高度,开启机载设备快速搜索并锁定海上目标实施模拟攻击。

首批战机返航后,地面保障官兵迅速对战机进行检修补给,准备下一批次的训练。

中午时分,参训飞行员驾驶战机顺利返航归来。随着机务人员引导战机安全滑入机库,该旅飞行训练圆满结束,空中拦截、空中近距支援和突防突击等多个课目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检验了部队的作战能力。(郭凌岳 陆文杰 卓灵鹏)

\

战机依次出动

\

战机出击

\

\

双机起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