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2-02-16 08:42:55 | 来源: | 参与: 0

路透社记者:刚刚你就乌克兰问题回应称中方希望各方本着平等、开放的态度进行对话。中方近日是否与普京进行了对话,希望俄方不要入侵乌克兰?

汪文斌: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没有变化。我们认为各方应当切实执行新明斯克协议,通过对话和谈判推动乌克兰危机及相关问题的全面解决。

《北京日报》记者:据报道,向汤加运送救援物资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今天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中方可否介绍更多情况?

汪文斌:今天上午,装载中方援助物资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顺利抵达汤加。这批援助物资共计1400余吨,包括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净水器及应急食品、防疫物资等。这是汤加遭受火山海啸自然灾害后,中方向汤方运抵的第四批救灾物资。此外,中方向汤方援助的119件重型机械设备也于昨日运抵。今天舰艇抵达时,汤加首相索瓦莱尼、外交大臣乌托伊卡马努等政要赴港口迎接,对中方表示诚挚感谢,盛赞汤中友谊。

中汤救灾合作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了中汤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根据汤方需求,继续为汤方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