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美国近期重点贩卖的“四大谎言”

2022-02-15 13:18:1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步武文

\

2021年底,反腐成为“领导人民主峰会”的三大主题之一,美国国务院还煞有其事地设立了“全球反腐败问题协调员”。国务卿布林肯说:“我们看到腐败现象大幅增加。民主国家须站在一起反对这些危险趋势。”

美式民主,实为金主,美国根本没有资格自诩“反腐教师爷”。华盛顿、华尔街的系统性腐败深入骨髓、肆无忌惮: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一共烧光140亿美元。美国政客在选举时以承诺换取金钱、大肆砸钱宣传,“拿钞票换选票”;当选以后靠着政治游说、政治献金等“合法贿赂”光明正大搞权钱交易;离任时通过“旋转门”在政界、商界无缝切换、来去自如。美国每年成立约200万家匿名空壳公司,成为洗白非法资金的“自助式洗钱机”。

更可怕的是,美国的腐败早已无法定义,成为一笔政治烂账。近来,拜登政府攻击特朗普的政商关系充满腐败,特朗普攻击美国精英集团和选举制度腐败,誓言排干华盛顿的腐烂沼泽。“历史终结论”的发明者福山无奈地指出:无论两党,美国政治已是腐败透顶。

美国表面上大谈“海外反腐”,实际上在同其他国家交往时一向不管他国政府民主与否、清廉与否,只要能替美国牟利,即便再贪污的政客、再腐败的政党,美国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网开一面。去年,喀布尔时刻之后,英国《经济学家》就发表文章《为什么美国乐此不疲扶持腐败政权》,真可谓一针见血。

\

▲ 2016年7月,一群来自海地的抗议者聚集在费城,质问克林顿基金会为海地2010年地震筹集的数十亿美元捐款去向何在,矛头直指克林顿及希拉里。

在美国布设的幻境中,如果失去它这个“灯塔”,世界将一片黑暗。然而,阳光早已驱散了黑暗,世人正从幻境中觉醒,谎言维系的破败“灯塔”成了大白天的笑话。谁是真的抗疫、真的民主、真的市场、真的反腐,历史自有结论,公道自在人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