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排放核污染水入海 多国专家质疑:相关决定极其糟糕

2022-02-15 09:20: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4月,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对于日本方面的这一做法,包括日本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多位专家和环保人士均提出质疑,明确反对。

\

日本龙谷大学政策学部教授大岛坚一:核污染水排海对于周边国家和地区肯定会有影响,因此引起忧虑是必然的。我认为(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必须提供真实信息,并且增加沟通,因为环境影响是没有国界的。核污染水排海至少要进行30年,我认为不开启排海计划是最理想的,即使真的开启了,我也希望能够停止,我会将反对排海的签名活动进行到底。

\

联合国有毒物质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马科斯·奥雷拉纳:日本说核污染水将会进行处理,辐射物将会被控制在可接受的国际标准之内。但是处理的过程中,高级液体处理系统存在技术限制,所以无法保证一切能够成功。相关系统不是用于处理碳-14或者放射物氚的,它们将继续留在水中。科学家警告氚的风险可能被低估,所以现在的标准可能不足以提供应有的保护。

环保倡导者罗伯·格兰特:事实上,我认为这是一个极其糟糕的决定。因为这会成为一个先例,如果日本能这样做了,那么我们将看到很多其他国家也会这样做,而且没有切实的方法来监测这些核污染水的质量。我认为这既违背道德,又污染环境,它不仅会给太平洋地区带来损害,还会污染全部海洋。所以我反对这种做法,我认为这是错误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