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东非最高建筑竣工

2022-02-14 13:35:41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汪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13日电(记者汪平)由中企承建的东非最高建筑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13日正式竣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等出席竣工仪式。

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位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商务核心区, 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塔楼立面装饰高度为209.15米。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于2015年7月开工。

阿比在致辞中祝贺大楼竣工,表示这座美丽的建筑在商业银行成立80周年之际落成,反映了埃塞推进银行业现代化发展的雄心。

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总裁阿贝·萨诺说,相信新总部大楼的建成将大幅提高银行效率,并给埃塞的建筑行业带来先进技术。

中国建筑埃塞俄比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文健说,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面临新冠疫情和埃塞局势不稳等不利因素,中国建筑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赢得业主肯定。此外,项目建设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0个,成为两国友好的连接纽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